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风险”应成为法律法规的基础理念
深圳实现信访全方位突破
事情解决 群众满意
突出海洋自然保护地的整体性规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度建设 效率提升 矛盾化解
深圳实现信访全方位突破

 

本报记者刘晶 见习记者李菁深圳报道 广东省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因2019年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表现突出,近日受到生态环境部表扬。

机构改革以来,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创全市环境信访工作新局面,以“制度建设、效率提升、矛盾化解”三方面实现环境信访全方位突破。

在制度建设方面,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持续推进“1+8”信访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即1个《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信访管理办法》和8个专项制度。重新梳理发布《深圳市环境信访问题法定途径分类处理清单》,认真遵照执行广东省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办法及细则要求,制定环境领域法定途径分类处理规程,对投诉举报实施分类处理。

在效率提升方面,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重新开发建设深圳市生态环境信访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全市不同渠道来源的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全录入,形成全市环境举报集中受理、全市环境信访案件跟踪管理的格局。安排专人负责接收、反馈案件,定期在门户网站公布群众投诉重点案件,以信息公开促进问题整改,从源头减少环境信访的发生。

在矛盾化解方面,排查梳理重点突出信访案件清单,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指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包案责任人,逐案推进化解。目前共对106宗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其中已办结93宗,办结率为87.7%。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