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风险”应成为法律法规的基础理念
深圳实现信访全方位突破
事情解决 群众满意
突出海洋自然保护地的整体性规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南槐荫区严格监管换来理解信任
事情解决 群众满意

 

本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陈梅济南报道 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槐荫分局日前专门派车接72岁的举报人一起现场查看举报整改结果,之后又送回家,举报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原来,槐荫分局接到反映吴家堡周官屯某企业外排污水污染河道的信访件后,经多次现场核查确认无污水外排现象后回复举报人,但举报人不认可,要求现场亲自查看,这才发生了刚才一幕。

据悉,随着济南市复工复产脚步的加速,槐荫辖区工业企业、建筑施工、餐饮服务等各行各业“百花齐放”,涉及各种噪声、污水等举报也多起来,有时一天内可以接到20多件信访。

槐荫分局提出,既要合理合法的保障和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又要确保群众利益不被损害,确定了“严格监管,保障生产,事情解决,群众满意”十六字信访处理原则,对涉及复工复产及民生案件的每件信访要按照早发现、抓苗头、细排查、严整改、堵源头的要求,力求做到服务、监管、执法三不误。

针对建筑施工噪声扰民情况,槐荫分局采取指导和监督工地采取禁止集中使用大型机械设备、午休时间不许进行高噪声施工等措施,同时耐心细致向举报人解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以及处理过程和结果,充分得到对方理解和信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