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要交出生态文明建设合格答卷
“一座山,一个村庄,都可能是交易对象”
细化工程举措 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
加快建设秀美富饶的大湖经济区
高原上的“战时指挥部”
黑龙江出台省级环保督查工作方案
北京出台环评审批“正面清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调研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时强调
要交出生态文明建设合格答卷

 

本报见习记者夏连琪西宁报道 近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赴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调研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交出生态文明建设合格答卷。

王建军来到阿柔乡污水处理厂,察看试运行情况,指出要通过项目治理强化群众生态行为的主体自觉性,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生态行为习惯的养成;在祁连山国家公园黄藏寺管护站,听取水源涵养等情况,观看雪豹等监测视频,要求树牢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创新管护体制机制,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在扎麻什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等现场,询问工程建设实施情况,指出要坚持生态修复、长效保护并重,加强后续管理,推动有效治理;在听取峨堡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阿咪东索景区建设介绍后,强调要把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景观和功能融合,以自然为美,还生态之美,做好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文章。

王建军还强调,要把握试点机遇,扛起生态责任,结合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三年行动和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按照行业标准,发挥属地作用,让生态成为永续利用的财富。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