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消毒类健康家居会成“网红”吗?
邀你为座头鲸母女写剧本
图片新闻
中古——“奢侈”的循环
公众7天打卡超百万次
垃圾分类做不好 景区等级受影响
海洋最大灭绝或由缺氧导致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盘接力挑战赛落幕
公众7天打卡超百万次

 

本报记者陈妍凌北京报道 持续1周的“2020重启从光盘做起”光盘接力挑战赛日前落幕,活动吸引超过1000所高校参与,直接参与打卡人数达50万。

今年世界地球日,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华环保基金会和光盘打卡推出“2020重启从光盘做起”光盘接力挑战赛。4月22日~28日,用户用餐后通过光盘打卡小程序,AI识别光盘,成功光盘即可获得食光认证卡。

除了高校的接力,活动也受到了环保、公益领域的关注与支持。据统计,活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1亿,活动期间累计光盘打卡次数超过100万。据估算,相当于减少食物浪费55吨、减少碳排放196吨。

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一些国家限制或禁止粮食出口,引发人们对于粮食安全的思考,尽管我国的粮食产量丰、库存足,但餐桌上的浪费仍需引起重视。此次节约粮食光盘打卡接力活动,旨在通过一次饭后的3秒钟新公益,号召全民参与,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珍爱地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