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对焚烧利多还是弊多?
肥城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
蜀山“智慧环保”项目年底前完工
“生态环保铁军之歌”应征作品展播(二十一)
固废处理装备准入门槛提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肥城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
以社区网格为基础,织密环境监管“大网格”
 

本报讯 由被动应付变成主动出击,不再“眉毛胡子一把抓”,山东省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肥城分局以社区网格为基础,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纵到边、横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真正形成了织密紧实的“网”。

据介绍,肥城将全市按照镇街区管辖范围划分为镇街网格,镇街网格内再以社区为基本单元划分为若干社区网格,帮助镇街建立健全环境监管网络,明确监管力量,排查环境问题隐患。

截至2019年12月底,各网格均建立起了以社区网格为基础的镇街网格台账,涵盖工业企业、畜禽养殖项目、“散乱污”加工点等,台账与环保督察案件整改、绿色企业管控等有机结合,根据整改和整治情况适时调整,实行动态管理,起到了“摸清底数、全域覆盖”的基本目的,实现了“全域执法、全员执法”。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肥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更细、更实、更有针对性,进入2020年,肥城分局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对全年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梳理形成了生态环保督察线、环境监察线、环境监测线、大气污染防治线、水生态环境保护线、建设项目管理(生态保护开发)线等9条“工作主线”,各条工作主线既独立,又互为补充,与网格工作紧密相连,织密、拉实了环境监管的“大网格”。

高善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