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守住环境底线 不折不扣整改
绿色中国 加速前行
以审计监督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确保整改见成效
全员学习无人机 掌握督察新技术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守住环境底线 不折不扣整改

 

本报见习记者周海燕海口报道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始终坚守“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将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从督察反馈问题来看,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生态环保工作机制和问题整改推进机制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必须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分析根源、找出症结,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对于下一步如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刘赐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底线,想问题、办事情、谋发展都要始终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在整改责任分工方面,刘赐贵强调,在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过程中不断有创新、有发展、有作为,切实扛起建设美丽中国的海南担当。要健全整改工作责任制,对反馈整改问题逐一明确整改内容、整改实效、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挂牌督战、举一反三,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整改问责方面,刘赐贵强调,要依法依规严肃、精准、有效地实施问责,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及时调查处理,对没有能力推进整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干部要及时调整,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做合适的事,坚决按时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