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持续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银川对52家用源单位开展大排查
咸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辐射环境安全
我国多台机组WANO综合指数满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川对52家用源单位开展大排查
通过定期执法巡查,促进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
 

本报记者崔万杰 银川报道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对辖区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大排查,以摸清底数,提升辐射环境监管水平。

执法人员对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银川博康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等52家安装Ⅲ类射线装置的医疗机构的设备运行和管理情况进行督查。除银川百合堂医院、银川博爱医院未恢复门诊业务,无法查看设备运转情况外,其余医用Ⅲ类射线装置使用单位均正常工作,防护用品配置齐全。

按照要求,各核技术利用单位每年要提交本单位年度辐射安全和防护评估报告。在查看Ⅲ类射线装置使用情况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医疗机构对照《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填报单位基本信息、放射装置种类和范围、个人计量监测、辐射安全防护培训记录等数据信息。执法人员在现场核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督促辐射安全许可证到期的单位尽快续办,不再开展业务的单位则办理注销业务。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银川将通过定期执法巡查,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Ⅲ类射线装置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辐射环境监管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