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对生态环境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协同打赢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茁壮成长的生态小公民
以改革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月全国三百三十七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占比超八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茁壮成长的生态小公民

时间:2019年8月30日,上午10:31
地点: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克勒沟镇元宝洼村幼儿园
 

“果果从小最喜欢小动物,每年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送给他一只小动物作为生日礼物。明天他又要过生日了,这次他想让爸爸妈妈送他一只小猴子作为礼物。”这是生态环境部第15期走基层青干班第4调研组在围场县元宝洼村幼儿园给孩子们读绘本时的场景。

元宝洼村是生态环境部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在村幼儿园里,有生态环境部捐赠的图书、文具、电视等用品。孩子们睁大眼睛围着这群外来的哥哥姐姐,要一起玩,一起读绘本。

“但在果果过生日前的夜里,他做了一个梦,梦见关在笼子罐子里的小鸟、小鱼、小海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他们哭着要回家。第二天,果果告诉爸爸妈妈,他不要小猴子做生日礼物了,他要把家里的小动物们都放归大自然,这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读完《生日礼物》绘本,小朋友们意犹未尽,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书中果果的做法。

作为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的重要基地,围场县把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协调推进。扶贫还要志智双扶,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激发农村孩子求知成才的兴趣很重要,给小朋友们上生态环保课,将绿色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生态文明的种子,这些生态小公民在阳光雨露下定会茁壮成长。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胡明强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