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东划定综合环境管控单元约2000个
1月20日以来全国累计处置医疗废物37.4万吨
河南交办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清单
属自然现象,非人为排污造成
图片新闻
绿色场馆建设和谐融入周边自然环境
2020年4月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2020年1-4月16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交办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清单
累计发现2899个问题点位
 

本报记者刘俊超郑州报道 河南省日前召开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会,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各地集中交办了督察反馈意见及责任追究问题线索,9个督察小组累计发现2899个问题点位。

据介绍,2019年11月25日-12月31日,河南省分两批开展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督察进驻期间,9个督察组累计走访部门763个,调阅资料21763份,暗访点位6857个,受理群众举报2132件,对23件突出环境问题公开曝光。累计发现问题点位2899个,主要表现在“三散”污染治理责任落实还不到位、“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彻底、散煤治理和“双替代”工作还有差距、散尘问题较为突出、其他环境问题依然多发等5个方面。

此次督察坚持高位推动,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审定督察方案,5位副省级领导分别担任督察组组长,省人大、省政协、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改革办厅级领导担任副组长,确保了督察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督察紧紧围绕“三散”污染治理,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3万余条,分市、分类别整理成册,有重点地开展督察。坚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暗访为主,简化程序,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边督边改,各督察组对于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群众举报问题及时向当地交办;各地第一时间梳理分析,明确责任单位,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时限,限时解决。

据统计,截至5月10日,各市已办结群众举报2125件,责令整改952家,立案处罚156家,行政拘留15人,约谈136人次,问责269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