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长江保护立法正在积极推进
创新简易评估认定程序
试行履约保证金制度
集华夏之水 润百姓人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华夏之水 润百姓人家
——打造水务领域集全产业链于一体的优秀科技服务商
推流机曝气
 

深圳市广汇源环境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源环境水务”)始建于1980年,前身为原宝安县水电局和深圳市水电局工程科,是深圳市最早成立的三家设计单位之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信用评价等级为AAA。公司是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广东省水利学会理事会理事单位、深圳市水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和深圳市环保产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汇源环境水务设有院士工作站、广东省水环境与水利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是河海大学、吉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清华大学国际学院实践基地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就业实习基地。公司拥有博士、硕士及本科生以上各专业技术人员660余人,其中包括高级工程师53人、中级工程师63人以及注册工程师91人。

广汇源环境水务见证和伴随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曾参与深圳各流域诸多水库、河道的设计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拥有较为完整的深圳市水利工程资料,也是国内最早开展水务工程运营维护业务的单位之一。公司拥有多项专业资质,现已逐步发展为环境水务领域的一家集咨询、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和智慧水务于一体的水务全业态综合性企业,业务辐射全国十余个省市,涵盖水利、环境、市政、生态等诸多领域。

公司在各领域具有众多代表性项目,比如水利领域的金山河综合整治工程、东部海堤重建工程等,环境治理领域的深圳市市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土壤环境质量详细调查、简易垃圾填埋场土壤环境质量调查、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等,运行维护领域的沙井排涝泵站运营维护、观澜河管养、一级水源保护区管理服务项目等,智慧水务领域的智慧流域管控平台建设、深圳河湾流域内涝预警调度决策支持系统等,污水处理领域的回龙河应急水质提升项目、福永应急污水处理厂项目等。其中,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潭水体生态修复及水质提升项目是近期企业在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领域的一个代表作品。

深圳市龙岗中心城龙潭水体生态修复及水质提升项目是广汇源环境水务的经典案例之一,投资费用约1242万元,运行费用约357万元,于2019年3月1日完成验收,项目共运行三年,总效益约为2000万元。这项工程的主要构建是以沉水植物为核心、以“水生植物+浮游动物+水生动物”为主体的生态系统,最终达到提升水质的目的和功能。

据了解,这项项目采用基于经典生物控制法的原位多维度水生态修复技术,项目生态修复与水质提升总面积为45000m2,水质主要富营养指标(TP、CODCr、BOD5、NH3-N、DO)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或以上水质标准,实现了“生态、景观、水清、气净”的全生态水下景观。

广汇源环境水务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严格的管理规范、优质的服务信誉,收获了各界的好评。公司曾连续六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拥有2018年度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深圳市罗湖区重点服务“直通车”企业、深圳市水务学会先进工作单位等荣誉称号。

广汇源环境水务始终秉承“担当、精诚、创新、实效”的经营理念,力争成为环境水务领域集全生命周期与全产业链为一体的一流科技型服务企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先锋。

■ 企业领导寄语

近40年来,我们从单一做水利设计的单位蜕变成为集规划、设计、管理、运营、施工等为一体、有着闭环产业链的环境水务公司;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员工的小企业发展成为拥有各类高技术领军人才的中型企业;从一个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蜕变成为现如今在专业领域,通过合作掌握引领一定创新技术的企业。

在城市环境水务的新时代,我们不能固步自封,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之势,不仅仅是对眼前利益趋之向往,更应着眼长远,以谋求新发展,带领全公司在技术、服务、创新三大领域纵深发展。

未来需要我们长风破浪,需要我们明辨慎笃;志同道合者不以山海远,我们愿意与各界同仁一道,达到“巨海纳百川,麟阁多才贤”的境界,共同描绘城市环境水务建设的宏伟蓝图。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