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强化自动监控系统运管
宝鸡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
陕西印发生态环境领域九项重点改革举措
长武县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西安首次使用网络互动培训
污水全处理 垃圾不出村
为了企业早一天复工
安康加强督察督办换来更多优良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鸡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
实施安全风险排查,建立环境风险清单
图为执法人员在产生废弃危险化学品的企业现场检查。 宝鸡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本报讯 为强化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近期,陕西省宝鸡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0年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行动,努力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4月底开始到9月底结束,主要针对全市产生废弃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以及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通过企业自查、生态环境部门指导检查、市安委办督查、属地政府整体组织实施的方式进行。

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此次行动从加强源头管理查起,13个县区分局在认真摸清底数、建立企业环境风险清单的同时,严格执行危险废物申报登记、管理计划、转移联单等制度。

对攻坚行动中发现的各类违法问题,各县区分局持续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及时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攻坚行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去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企业47家。梁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