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陕西强化自动监控系统运管
宝鸡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攻坚
陕西印发生态环境领域九项重点改革举措
长武县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西安首次使用网络互动培训
污水全处理 垃圾不出村
为了企业早一天复工
安康加强督察督办换来更多优良天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企业早一天复工
——记铜川市排污许可一线工作人员张红
 

◆刘友谊

“今咋又加班呀?”“发证嘛,要不企业咋复工,今年这情况,企业都难,咱辛苦一点,企业就早一天复工。”简单的几句对话,不经意间透漏出她对企业和本职工作的高度责任心,这就是张红,陕西省铜川市生态环境局排污许可管理科的一名普通科员,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排污许可管理是一项专业技术要求非常高的工作,根据国家排污许可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实现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任务重、强度大。

由于铜川市排污许可核发业务未委托任何三方支持,发证换证审核、核查工作全部由市排污许可管理科室人员负责。疫情期间,为有效推动排污许可工作,张红提议采用线上“无纸化”办公和“不见面”服务,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许可证核发工作全部通过微信群安排、布置、落实,并开展排污许可管理线上培训,耐心向企业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和申报流程,严格落实省市两级政策要求,真心为企业着想和服务。

白天指导帮助区县工作,与企业人员联系沟通,逐一解决企业信息提交、校验问题,晚上还要加班汇总、整理、审核数据,疫情期间,张红从未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主动加班加点,一心扑到工作上。

张红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不但赢得了授证企业的高度认可和第三方机构的广泛赞誉,也保障了全市企业排污许可证的发证质量和有序申领,为下一步排污许可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陕西省的清理整顿工作在全国排名靠前助力添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