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多项环保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上门帮扶的“及时雨”
生态环境部召开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呼和浩特、包头因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被约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交出亮丽成绩单
多项环保约束性指标超额完成

 

本报记者史小静北京报道 2020年全国两会已经召开,在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的同时,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国内生产总值目标增长6%-6.5%。经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

在坚持绿色发展、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目标下降3%左右,实际完成2.6%;在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19年我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实际这两项任务都超额完成,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4.4%,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3.5%;在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2019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实际这两项指标也超额完成,分别下降3.2%和3.3%。

在农村人口供水保障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19年、2020年要解决好饮水困难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提高6000万农村人口用水保障水平。过去的一年,我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已累计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投资553.7亿元,提升了548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