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技术应用产业颇有用武之地
合肥“五个全覆盖”织密核与辐射安全网
为放射性废物处置前管理提供指导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投入商业运营
图片新闻
华北站专项检查核安全设备设计活动
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保持稳定运行
西南站开展新许可证项目强化监督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南站开展新许可证项目强化监督
走访关键岗位人员,查看环保设施运行状态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向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四川环保”)颁发了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许可证。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精干力量加强许可证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对中核四川环保核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开展强化监督,就许可证条件和申领单位有效承诺进行对话沟通。

监督组对许可证条件逐一梳理,对设施种类、法规要求、运行限值条件、废物处理处置范围、报告制度、项目退役要求等进行研判。与中核四川环保开展工作交流,传递管理要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在现场对话中,监督组仔细了解设施专项工程背景、运行情况、监管情况、历史遗留问题,沟通对许可证要求的理解,达成了共识。

监督组现场核查了许可证项目设施的生产运行、异常报警和辐射环境监测情况相关记录,确认运行限值条件有关的重要安全节点,走访关键岗位人员,查看环保设施运行状态,提出监督要求。

通过此次强化监督,全面摸清了许可证项目设施的基本情况,掌握了核设施基础信息,加强了许可证后续事中事后监督,确保西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