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生态环境部部长与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视频通话
生态环境部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和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状况及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进展
让生态资源更好地成为生态红利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带队赴九三学社中央座谈
受烈日“烤”验护一方蓝天
时间压缩至法定的三分之一
上海深度改造百年水厂惠及三百万居民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烈日“烤”验护一方蓝天

时间:2020年5月12日
地点:重庆市彭水县茂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初夏时节,彭水县蔚蓝的天空,艳阳高照。此时,由重庆市彭水县生态环境监测站技术负责人王德宣带队的监测小组正奔赴茂田水泥厂开展废气有组织排放监测。

刚一下车,王德宣便立刻抢先拎着笨重的仪器直奔窑头监测平台。一鼓作气之下,他很快就攀爬到了40多米高的监测平台。扶梯上的灰尘把他的头发变成了灰白色,让人看着格外心疼,但王德宣却笑呵呵地说道:“没拖你们年轻人后腿吧,大家各就其位装好仪器开战,早干完早休息。”

王德宣在监测一线已奋战十余年,获得过许多荣誉:他曾参与过援藏,获得过重庆市最美基层环保人称号和“五一劳动勋章”。但他一直秉持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始终在环境监测战线默默坚守。

他是监测站技术“达人”,大伙遇到技术难题都会找他请教;他喜欢和各类机器设备打交道,小到家用电器,大到局机关网络通讯设备和实验室大型仪器,他都十分了解,多次排除过仪器设备故障。

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显精神。烈日的“烤”验,在王德宣眼里如家常便饭,长期奔波在一线,让他不管是面对高温还是严寒、崇山还是峭壁、泥泞还是荆棘,都能从容应对。纵使已年过半百,他却始终坚持以身率先,勇挑重担,将急难险重的活留给自己,为年轻同志作表率,为彭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和智慧。

重庆市彭水县生态环境局李强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