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看“绿色钢铁”如何炼成
为改善环境的努力点赞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邀小学生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看“绿色钢铁”如何炼成

 

本报讯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生态环境局近日邀请小学生和家长市民代表、媒体代表走进某钢铁企业,了解企业“绿色发展”理念,参观环保设施,让孩子们过了一个独特的“六一”儿童节。

在企业的原料场“C型含铁料库”,大家看到巨大的封闭大棚内,整齐地堆放着红褐色的生产原料。“以前原料露天堆放,一起风地上就飘起红褐色的粉尘。为了减少扬尘,厂里投资4.5亿元建设了封闭大棚,现在从原料场到生产线,实现了全封闭。”

在污水处理中心,大家看到,污水经过深度处理系统后变得像自来水一样清澈,听到讲解员介绍“处理后的水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小朋友们感到十分好奇,纷纷凑上前来仔细研究。

现场参观的市民代表也表示,第一次参观钢铁企业,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里看不到扬尘,不仅绿化好,生产车间也很干净。

常州市武进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于乐介绍,在六五环境日前夕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区里更多企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下一步,武进生态环境局将深入挖掘更多绿色工业企业,打造出新型绿色工业旅游品牌。

刘萍 李苑 骆冬明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