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常州为何能获国务院通报表彰?
杨富:展现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清河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动
图片新闻
我为治水加一分 治水为我美一城
深圳“无废城市”建设再添新动能
“有福之州”实至名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进战略投资,成立核心骨干持股平台
深圳“无废城市”建设再添新动能

 

本报讯 广东省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环保”)近日成功引进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平安资本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并成立核心骨干持股平台,标志着深投环保混合所有制改革圆满收官,为深圳“无废城市”市场体系建设再添新成果。

据了解,此次混改工作中,深投环保向战略投资者及管理层和核心骨干释放53%的股权,正式开启“二次创业”的崭新征程。

作为国内首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经营单位,深投环保在科研方面开拓创新,在重金属废水提炼贵金属、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对深投环保而言,混改将有效推动我们做强核心业务。两家战略投资者同深投环保发展规划及主业具有较强的战略协同效应,有助于推动各类固体废物协同处置,帮助深投环保实现‘深耕广东、布局沿海’的布局规划,共享发展机遇和建设成果,也能与员工形成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发展共同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创新动能。”深投环保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市场体系建设是重要内容,本次混改也是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混改更有利于充分发挥深投环保的品牌优势和技术力量,打造危废处置“深圳样板”和“深圳经验”,推动“无废城市”市场体系走向完善。 姚伊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