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守一山碧绿 护万物生机
查问题 促整改 提效能
安康抓党建促业务打造铁军
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000余起
陕西开展省市“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对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出“五个着力” 做到“五个走在前”
安康抓党建促业务打造铁军

 

本报讯 陕西省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五个着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着力深化思想武装,在“学理论、固信仰”上走在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主题党日、党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确保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化。去年以来,安康市生态环境系统共举办“安康生态环境大讲堂”8期,组织党员观看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纪录片9次,各党支部集中学习136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次。

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基层、筑堡垒”上走在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以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为契机,组建了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对下属3个党支部进行了换届。同时,成立局机关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解决了多年来局机关党建组织领导“断层”和组织体系“缺项”的问题,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党员、制度化教育党员、常态化落实党员权利义务。

着力加强廉政建设,在“知敬畏、守底线”上走在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坚持严字当头,自觉担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2019年年初制定下发了《局党组抓党建责任清单》《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班子成员联系分局及局属单位制度》,夯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年局党组专题学习、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8次,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两次。

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在“正风纪、树形象”上走在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修订完善了20余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持续改进会风文风,减少督查检查和考核考评,切实为基层减负。坚持抓早抓小,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采用约谈、函询等方式加强提醒告诫,防止小错养大。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3个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进行了约谈提醒,对中心城市23家页岩砖厂使用超标燃煤处理中存在的监管不到位、执法“宽松软”的问题,集体约谈了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

着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在“敢担当、讲奉献”上走在前。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奖惩,激励担当作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全年提拔、晋升、交流轮岗干部15人,全系统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深入挖掘、宣传一批优秀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典型,积极营造建设铁军的良好舆论氛围。 肖颖 朱丹 王正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