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守一山碧绿 护万物生机
查问题 促整改 提效能
安康抓党建促业务打造铁军
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000余起
陕西开展省市“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对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渭区开展“晒比拼超”暨百日教育活动
查问题 促整改 提效能

 

◆史王萍 张娟萍

陕西省渭南市生态环境系统日前启动“晒比拼超”暨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百日教育活动(以下简称百日教育活动),市生态环境局临渭分局以“晒”的自信、“比”的勇气、“拼”的干劲、“超”的魄力积极投入到活动中。

连日来,临渭区生态环保人起早贪黑、头顶烈日,爬烟囱、下河沟、进企业……在工作落实中培养意志品质,在破解难题中提高业务能力,在攻坚克难中争当生态环保铁军的排头兵。

创新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虽然只有9个字,但真正落到实处却需要费一番功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不是一句口号,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

“爱岗敬业,不能只是说说。不具有正确的政治理念,爱岗从何谈起?不具备扎实的业务知识,敬业就没有根基。”

……

5月12日,临渭分局举办“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主题赛讲活动。局机关各股长、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监测站副站长共13名同志,深刻查摆自身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狠抓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进行整改提升、扎实推进百日教育活动提出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赛讲不是演讲,而是晒问题、找差距的一次自我思考的党性教育。”临渭分局局长张江荣说,开展百日教育活动就是要务求实效,要在问题查摆上做到“真找问题、真查问题、真晒问题”,在问题整改上做到“真想办法、真提措施、真改问题”,在推动落实上确保“真有提升、真有效果、真有超越”。

赛讲活动只是临渭分局局开展百日教育活动的一个剪影。百日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分局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通过班子成员授课、邀请专家讲课、实地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查摆问题助推业务提升

百日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分局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坚持即查即认、即认即改,做到不见效不收手、不满意不销号。

针对“如何破解影响和制约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问题”“如何解决精神懈怠、作风漂浮、能力不足、脱离群众的问题”等,临渭分局组织座谈会听取建议,召开专题会认真研究讨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坚持分类整改、挂账销号。

“这些问题只是前期调研中我们查找到的面上的共性问题。随着活动的展开,我们还要进一步敞开渠道,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张江荣说,“问题查找和整改提升本身就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真学、真查、真改,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形成纪律规矩和制度约束。”

以渭南市生态环境局“晒比拼超”暨百日教育活动为契机,临渭分局从查摆问题入手,深刻剖析,把产生问题症结的根子晒出来、晒到底,真正促使干部职工提神醒脑、居弱图强、后发赶超,从而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立足岗位开展技能比拼

5月15日早上6点多,临渭分局监测站站长李娜已经习惯性地提前一天安排好工作。今天她要和大气室队员去塬上监测一家砖厂的烟尘排放,还要对城区流入渭河的几个排水口取水检测。

对于生态环境监测人来说,他们不是在监测,就是在去监测的路上。百日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李娜和队友工作的步伐更加迅速坚定。临渭分局先后开展了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环境监测“大比武”等活动,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在监测砖瓦企业烟尘排放时,李娜等人爬上一座高30余米的烟囱。在近45度的镂空楼梯上,光是上台阶就已经让人气喘吁吁,两位监测人员还要拿着沉重的监测工具。

“今天还算顺利,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有两个脱硫塔,就得两个多小时。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多了,以前都没有楼梯,只能爬梯子,有时候还会用吊车吊上去。”站在30余米高的烟囱上,李娜和队友一边游刃有余地进行监测一边介绍说。

以百日教育活动为载体,临渭分局针对一个个实际问题,边学、边查、边思、边改,人人“晒比拼超”创优争先的氛围悄然形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