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四川立法保护赤水河流域
上海开出首张免罚通知单
孝义金晖煤焦违法排污被罚
这片蓝天这片水,由我来守护
济宁任城区推出有奖举报微信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开出首张免罚通知单
原定罚款9万改为免予处罚
 

本报记者蔡新华 实习记者丁波上海报道 位于上海市奉贤区西渡工业园区的某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接到了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发来的免罚通知单,这是上海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出的首张免罚通知单。此前,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这家企业喷漆车间两扇窗户开启造成含有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废气外泄,按照相关规定,企业将面临2万至20万元的罚款。

前不久,奉贤区生态环境局在对西渡工业园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时发现,这家阀门企业喷漆车间内有刚喷涂好的产品,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但喷漆车间的两扇窗户开启,执法人员当场拍照取证。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关闭窗户,并着手开展调查。从历次检查结果看来,这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各项措施完备,也有专人负责环境管理工作,未发现过违法事件。发生这次造成VOCs外泄事件后,公司知错就改,未造成其他影响。

上海市奉贤区环境保护执法人员根据《上海市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拟对企业处罚9万元。就在准备将罚款通知单送到企业时,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司法局联合出台《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以下简称《免罚清单》),免罚清单第五项要求,对这类轻微违法行为、首次发现且积极整改的,将不予处罚。这家企业的情况正好符合这一要求。因此,上海市奉贤区生态环境局依据《免罚清单》执行免予处罚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