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四川立法保护赤水河流域
上海开出首张免罚通知单
孝义金晖煤焦违法排污被罚
这片蓝天这片水,由我来守护
济宁任城区推出有奖举报微信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任城区推出有奖举报微信号
接到举报线索1200多条,发放奖励1.5万多元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崔成俊济宁报道 “我要举报安居街道一豆腐小作坊排放污水,导致河水污染,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家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的小王日前在工作休息间隙,给微信好友“保护环境”发去了这段话,并附上了两张小作坊排污的照片和一段视频。

一分钟后,微信好友“保护环境”回复了小王。经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这个小作坊在未办理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用兰煤和木柴加热,生产废水外溢。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当天下午,小王收到了微信好友“保护环境”发来的100元红包奖励。

“保护环境”是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推出的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号。市民通过手机添加这个微信号后,即可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经生态环境部门认定属实后,即可领取50元~200元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

据了解,设立环保有奖举报微信号这一做法属全省首创,并在济宁全市得到推广。微信号开通两年时间来,已经吸引近5000人关注。截至目前,接到举报线索1200多条。经核实,220条举报线索属实,已通过微信发放奖励红包1.5万多元。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局长张磊说:“这种加微信好友的举报办法,让举报者的安全无忧,让微信举报者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