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2020环境日特刊-品牌
3上一版
 
绿色发展 植根企业——五粮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2020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发展 植根企业——五粮液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酒业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目前,集团公司已形成“1+5”产业布局(酒业主业+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金融、大健康五大多元产业),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000858五粮液和600793宜宾纸业),最老的明代古窖池从1368年连续生产至今,已达652年。五粮液产业园区面积18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9年,五粮液品牌位居“品牌价值全球500强”第79位、“亚洲品牌500强”第40位、“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第3位。

五粮液地处长江源头,深切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投身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将生态保护和公司发展相融合,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好宜宾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保护好五粮液独一无二的酿造环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既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总体要求,又是五粮液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五粮液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积极走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五粮液持续加强园区生态维护和升级,实现园区水排放指标提前达到并低于岷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园区内绿化率超过50%,成为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工业旅游景区。

为紧跟最新环保政策方向和国家中长期环保规划脚步,提升公司环境管理水平,使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有效,提高企业生态环境效益,五粮液专门编写了《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中长期(2017-2021年)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