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四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改革发展刍议
探索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美丽中国,助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 征文启事
我和退休三支部
风雨三载,普查花开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和退休三支部

 

◆刘小燕

我是1998年8月从原国家环保总局退休的,当时还是非党群众,退休后的组织关系转到了退休三支部。

在参加退休三支部的会议和一些活动后,我感到支部既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又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样的氛围,使我重新萌发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已逝去老书记叶庆荣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帮助与指导,至今难忘。时任张崇贤书记、支委范焕英也一直在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信仰、端正入党动机;范焕英支委还以她的亲身经历讲到了争取入党要不断努力,要持之以恒。在这种情况下,我鼓起勇气,又一次写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总局2001年5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01年9月6日退休三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2001年9月10日总局党组批准我为中共预备党员,2002年10月14日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我终于是党的人了!

现在回想起这一切,仍历历在目。特别是参加上述党员发展大会和转正大会,我的入党介绍人叶庆荣老书记和张润和同志以及退休三支部的老同志们(当时我算最年轻的人员)对我热情的鼓励和严肃的鞭策,使我更加坚定信念。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认真改进,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我从1980年大学毕业至今从事环保工作已近40年的时间了。这期间,先后从事过环境监测、环境科研项目、环境建设项目投资管理、国际合作环境项目管理等工作。1998年8月退休后,入选环境管理体系第三方认证机构专家库,继续从事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这期间,审核了近千家单位(包括不同行业企业、事业单位,高新开发区、政府部门等),得到了受审核单位较高的认可与评价。

因审核工作性质,需常出差外地。只要在京不出差或提前得知支部有活动,就调整安排,参加支部会议或老干部活动。和大家在一起,感到很愉快、很舒心。即使出差在外远隔千里,心和支部的同志是相通的。记得有一年临近年底,我远在新疆边陲进行审核,未能参加退休三支部新年联欢会。范支委发来了联欢的视频和照片,我为他(她)们的演出感到特别高兴,同时发微信祝贺演出成功,联欢会成功,就像我也参加了一样。我从内心非常感谢退休三支部各位的理解甚至包容,心是暖暖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回顾过去,没有虚度年华,展望未来,更有信心。虽然我早已退休,现在做的管理体系审核工作也是处于“超龄服役”的状况,但环保事业是我一生的事业。今后将会以其他不同方式伴随我继续在人生的征途上阔步前进,而退休三支部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和前进的动力。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退休三支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