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助力医院核技术设备快速“上岗”
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式投运
图片新闻
“人造太阳”开启核心安装工作
西南站开展铀矿冶退役设施监督检查
核电企业员工应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英国欣克利角C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过视频连线参与监督,提出整改要求
西南站开展铀矿冶退役设施监督检查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采用“互联网+”方式,在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的配合下,开展了贵州核工业新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监护的铀矿冶退役设施监督检查。

为确保新的监督检查方式取得实效,西南监督站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方式、流程和要求等内容。认真核查资料,组织专业人员对营运单位报送的辐射环境监测报告、监护与维修记录、辐射安全自查报告等电子版进行认真审核。确定检查重点,针对资料审查发现的问题,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充分沟通,确定现场核查的重点区域、内容和方法。

远程参与检查,在贵州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检查和监测时,西南监督站通过视频连线,远程参与并指导检查开展。及时视频反馈意见,西南监督站与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交流检查情况后,通过视频方式,向营运单位及时反馈,通报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本次监督检查的顺利完成,是在满足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多样化监督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达到预期目的。西南监督站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在满足监督标准不下降、监督任务不减少、监督成效不降低的情况下,实现监督检查多样化和差别化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