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600余家企业得到“一对一”环保帮扶
董永宏:用“微尘”之力,弘扬环保理念
北京大伟嘉原种猪全基因组选育育种基地(平谷)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信息公开
益阳高规格组建县级生环委办机构
图片新闻
一座“垃圾山”的美丽蜕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阳高规格组建县级生环委办机构
厘清生态环保工作责任 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秦雪奎 孙珊 王创新益阳报道 近日,随着最后一位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担任县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湖南省益阳市各级生环委办工作体制改革已全部调整到位。

为建立健全权责明确、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管理新体制,2020年以来,益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垂直管理改革,理顺生态环境系统与所属地党委、政府之间的责任关系。

市级层面,市委书记、市长、副市长等分别担任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顾问、主任等职务;主要成员为各市级承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的相关领导。在县(市、区)级层面,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名单也进行相应调整,并高规格组建县级生环委办机构,由分管生态环境的副县(市、区)长担任县级生环委办主任,抽调3名-5名业务骨干充实生环委办力量。

益阳市市长张值恒向记者表示,垂改之后,相关机制体制要同步调整到位,要完善各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厘清各部门生态环境工作责任,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改革,制定并公开各级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权力和清单。

据介绍,益阳市积极发挥各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贯彻执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协调辖区内环境保护工作,研究解决区域性、全局性的环境问题,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和环境保护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形成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将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