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既是“黑包公” 又有“菩萨心”
美丽杭州建设跨入新时代
严格寄递企业收寄验视制度
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协调联动
高额利润诱惑 非法拆炼电池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安联合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制品
严格寄递企业收寄验视制度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史志勇淮安报道 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淮安海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签订《关于规范活体动物寄递严厉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通告》,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

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中发现,部分快递企业未认真落实法律规定的实名收寄和收寄验视制度,成为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运输链,遂将其作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向淮安市邮政管理局送达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淮安市邮政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制定出台规范活体动物、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寄递的制度,组织实施邮件快件寄递安全“清风2020”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监管,主动与市公安、海关等部门对接,切实维护寄递渠道安全。

联合通告要求,寄递企业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依法当场验视用户交寄物品,严防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流入寄递渠道;社会公众不得交寄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有毒害性、攻击性、妨害公共卫生等危险活体动物;对于可以寄递的活体动物,应当进行安全妥善包装,配合寄递企业做好收寄验视工作,提供专用标识或相关合法证明,不能提供的,寄递企业将不予收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