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
抓住政策红利 回归商业本质
科技引领发展 共护碧水蓝天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绿色转型蹄疾步稳
图片新闻
十堰建废橡胶循环利用绿色示范基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堰建废橡胶循环利用绿色示范基地
每年可处理废旧轮胎10万吨,利用率达100%
 

本报讯 在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的双星伊克斯达废旧橡胶绿色生态产业化“工业4.0”示范基地,工人师傅正在对炭黑造粒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据悉,项目是湖北省内首家以“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的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样板工厂,计划今年7年投产。

据了解,示范基地按照“工业4.0”标准规划建设,采用世界一流生产工艺技术、现代化物流及生产布局,实现智能裂解、智能仓储、智能输送和智能控制。项目通过双星自主研发的“近零排放、近零污染、近零残留”的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装备,能够把废旧轮胎裂解成初级油、炭黑、钢丝和可燃气,废旧轮胎利用率达100%,真正实现“吃干榨净”。这一装备获得15项技术专利,拥有12项核心技术,被国家产品鉴定中心评为安全环保合格产品。

项目相关人员介绍,示范基地建成后,每年废旧轮胎处理量可达10万吨,相当于处理900马力以上卡车轮胎近170万条,可生产初级油约4.2万吨,炭黑约4万吨,年销售收入约3.4亿元,实现利税约1.5亿元。

同时,项目将原料采购市场和产品销售市场重点方向确定为以十堰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大力推动原料采购及产品销售本地化,形成一条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的产业生态链,带动近10亿元产值。

叶相成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