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河北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
抓住政策红利 回归商业本质
科技引领发展 共护碧水蓝天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绿色转型蹄疾步稳
图片新闻
十堰建废橡胶循环利用绿色示范基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绿色转型蹄疾步稳
司尔特肥业立足生物有机肥技术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及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得到大力推广,加快推进有机肥应用、降低化肥使用量、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品质等举措频频出台,我国农业的绿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司尔特肥业”)紧盯政策导向,抢抓市场机遇,致力于生物有机肥领域的研发与推广,取得了积极成就。

生物有机肥——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生物有机肥是采用农作物秸杆、山核桃果壳、笋壳等农林废弃物,添加生物功能菌,经高温发酵、灭杀有害虫卵后,与动物氨基酸、适量的微肥和无机化肥融合而成。施用生物有机肥是提高土壤基础地力、改善农产品品质的重要途径,既有助于提高作物产量,又能培肥土壤、调控土壤微生态平衡、减少无机肥料用量,从根本上改善农产品品质,符合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农产品生产的方向。同时,生产生物有机肥是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手段,不仅可以缓解农业废弃物对环境的压力,也可以变废为宝,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

绿色转型的迫切需要,推动着肥料行业必须不断进行理念创新、技术创新。而产业政策导向、市场需求也使得司尔特肥业不断朝着以有机无公害为标准的现代生态农业、高效节约型的肥料产业升级拓展。

2016年司尔特肥业投资新建生态有机肥厂,2018年9月正式投产。现有5条生产线,消纳以生产基地为中心,辐射半径70公里的周边地区农作物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等各类农家原料。公司始终严把原料准入检测关、严格遵循发酵、粉碎、造粒、产品检测等各道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倾力为广大农民提供安全肥、良心肥、放心肥,助农业生产丰收。同时,公司积极深化与南京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经过两年的潜心试验,开发出“全元生物有机肥制造技术”,并成功应用于生产。

积极当表率——助力地方实现蓝天白云目标

司尔特肥业积极响应安徽省“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号召,集中智慧力量,助力城市实现“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目标,在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绿色、环保的可持续现代农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方面,公司整合消纳了所在地宣城市方圆1.2万平方公里面积内大量的秸秆、蒲壳、笋壳及畜禽粪便等固体废弃物,将农田、山场、养殖场等劳作区域清理得干干净净,农民焚烧秸秆、漫天烟霾的景象看不到了。另一方面,将经济作物的废渣和畜禽粪便送到有机肥厂,实现有机肥回田“变废为宝”,减少了化肥使用量,培肥了土壤并减少病虫害的传播蔓延,延长了农作物的采收期,增加了产量,改善品质,提高了价格,真正意义上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有机肥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司尔特肥业将伴随政策和市场的春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适应新常态,坚持“亩均效益”硬标尺,以“精耕细作”取代“大全重广”。坚持为农服务,立足产业实际,生产优质、高效的生态有机肥,不断向着“打造百年司尔特,树百年诚信企业”的既定目标和早日实现美好“三农”愿景继续奋勇前行。 程冯杰 吴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