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夜拔采样管 拉低时均值
实行全域全年禁猎
三名嫌疑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图片新闻
“不管多小隐患,也要及时查清”
四川查处4起出具虚假机动车排放检验报告案
万安查封一家塑料造粒加工厂
渤海新区智慧环保助力生态环境监管
两名被告人非法猎鸟二十九只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程监控监测 锁定问题线索
渤海新区智慧环保助力生态环境监管
今年以来发现秸秆焚烧火点12起,罚款0.6万元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宋文博沧州报道 “依托在线监控平台,及时发现企业在线数据异常问题线索,立案处罚9件,罚款179万元。利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平台,精准锁定违法证据,今年以来发现着火点12起,罚款0.6万元,处罚率100%,问责36人,着火点数同比下降86%……”这是河北省沧州市生态环境局渤海新区分局利用系统,提升环境监管水平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渤海新区不断创新执法监管模式,提升科技化监管水平。先后投资1080万元实施“环保管家”项目,依托“环保管家”系统对企业实施全天候监管和“定期体检”,为企业整改提升提供帮扶指导;投资1625.92万元建立“1+4”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包括一台移动监测车和四套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2019年至今检测尾气超标3207辆次,处罚42.65万元。

同时,渤海新区不断健全环境监管监控体系,先后投资16894.85万元实施了VOCs监测平台、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监测与治理示范项目、水环境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等17个环境基础设施项目,今年又投资2600万元实施企业废气监督性监测、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监测、移动监测车及气溶胶激光雷达监测等6个基础设施项目,将有效促进环境问题的快速发现和及时解决。

此外,按照“班子成员包片”“中层干部包区”“一般同志包企”的原则,渤海新区实行全员上阵包联企业制度,持续深化“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技防和人防相结合,有力推动了企业环境问题、环境隐患的整改和治理水平的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