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印发不纳入环评管理建设项目清单
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强化上下游协作 提升精细治理水平
图片新闻
摊位摆进了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咋回事儿?
银川—聊城首列外运专列发车
强化水污染防治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山东鼓励夜间加油卸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摊位摆进了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咋回事儿?

 

◆本报记者 郭文生 见习记者 任效良

“大枣怎么卖?”

“13元一斤。”

“价格挺合适,请给我来两箱。”

……

上面的这段对话不是发生在农贸市场,也不是发生在重新火起来的“路边摊”,而是发生在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的大院内。对话人则是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和扶贫产品销售商贸公司的销售人员。

大院卖上了红枣、蜂蜜等土特产

6月4日,午休期间,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大院西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干部职工正围在设在此处的两个摊位前精心挑选购买红枣、蜂蜜、切糕、核桃、葡萄干等土特产品。

原来,这是作为天津市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一次助力消费扶贫开市活动。当天,在大院里销售的产品均来自天津市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购好新疆大枣、核桃等产品后,温武瑞拿起手机微信扫码付款,支付了411元。随后,他又购买了473元的其他商品。

据了解,短短一个小时里,天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就购买了价值1万多元的商品。

接下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开市”为起点,每周五举办一次扶贫产品展销会,用地摊经济全面助力消费扶贫。

“摆摊儿”助力消费扶贫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为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和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在活动开始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文龙作了简短致辞。

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希望通过此次助力消费扶贫开市活动,营造消费扶贫氛围,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让大家能够面对面了解贫困地区的产品,通过扶贫产品更进一步了解贫困地区的产业和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精准扶贫。

“这种面,平时买不到,这次我特意多买点。”活动现场,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石佳良捧着一摞皮带面对记者说。石佳良曾在2013年-2014年间援疆,他说,这次活动既帮助他实现了为曾经工作过地区的困难群众尽一份力的愿望,也满足了自己再次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心愿。

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檀翠玲这次购买了大枣、红枣蜜以及特色小吃等商品。“平时家里也买这些东西,但这次购买新疆贫困地区的产品,感觉意义大不一样。”她说。

“我们卖的这些商品都来自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很多产品都是贫困村里老百姓生产的。这次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的扶贫消费活动真的很给力。” 扶贫产品销售商贸公司销售人员帖勇强感慨地说。

“你看,我来时,这排桌子上的东西还都摆得满满的,不到1小时,就已经只剩这些了。” 帖勇强指着桌上的几瓶葡萄酒和部分特色小吃对记者说。

据了解,消费扶贫活动只是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诸多举措中的一项。下一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助力受援地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比如,我们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重点深入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村,与贫困户‘结对认亲’,有针对性地给予资金实物、技能稳岗、消费扶贫、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受援地区水环境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强人才、项目、技术、资金支持帮扶,并积极对接受援地区生态环境部门,推动产业合作帮扶项目落地。同时,还将根据受援地区工作需要,选派技术专家、执法骨干到受援地区开展培训、指导工作,安排工作人员来天津锻炼交流,助力受援地区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