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煤炭黄金区如何走出污染困局?
青岛市南区空气质量持续位居全市前列
巾帼志愿者撑起环境治理“半边天”
安徽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进入实施阶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市南区空气质量持续位居全市前列
多举措压实责任 持续推进综合整治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PM2.5浓度指标连续4个月位于全市第一名。4月份市南区PM2.5浓度、降尘量指标全市最优。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南区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

一是综合运用区市空气质量考核、生态补偿、镇街排名等措施,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同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措施。

二是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继续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动态分级管控。进一步加强废气污染源监管,积极推进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目前辖区内仅余两台75蒸吨燃煤锅炉,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完成21家锅炉单位排污许可证申领、发放,加大对企业持证排污监管力度,定期检查许可事项落实、执行情况。

三是切实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建立完善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公安交警部门处罚的联合监管机制,定期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联合执法。积极开展重型柴油车集中停放地及重点单位停放地抽测。

四是完善保障措施。建成涵盖10个街道办事处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由分管区长召集建立“市南区空气质量监测保障群”,每日由生态环境分局发布实时数据。在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中列支20万元,专门用于各街道办事处环境治理和影响空气质量的环境隐患排查等。

五是依托高科技手段精准施策提升治理效果。委托第三方公司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利用3D气溶胶激光雷达进行探测等,摸清周边污染源状况。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下达督办通知单,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完成整改。

刘英民 张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