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煤炭黄金区如何走出污染困局?
青岛市南区空气质量持续位居全市前列
巾帼志愿者撑起环境治理“半边天”
安徽新安江流域水权确权登记进入实施阶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巾帼志愿者撑起环境治理“半边天”
江苏泰州姜堰区注册参与环境治理的巾帼志愿者达160多人
 

本报讯 自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妇联和区生态环境局发出在全区妇女组织中开展“环境治理·巾帼建功”行动的通知后,十多天时间里,注册参与环境治理的志愿者就达160多人。姜堰区妇联主席王梅表示,妇女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环境宣传、水体巡查、文明户创建等各类公益活动中。

热心守护一方清水。妇女志愿者主动“承包”通扬运河、中干河等重要水体以及身边河道、沟塘的守护任务。及时举报水体发黑、发臭以及向水体偷倒垃圾、偷排污水等现象;及时上报收集到的环境信息线索;用“拉家常”的方式,向乡邻乡里宣传水污染防治方面的知识。

耐心呵护一片蓝天。妇女志愿者带头做到不露天焚烧秸秆,及时举报秸秆焚烧和企业“跑冒滴漏”、气味异常等环境违法行为,积极参与监督村居现有工业企业做好减煤控煤、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管控等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细心看护每块厚土。农村妇女志愿者科学施肥、科学治虫,努力实现“双减双控”。在田间地头,带头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抛秸秆、不毁损树木。

“妇女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作用就是感染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解决门前屋后、左邻右舍、田间地头生态环境问题。”姜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郭建说。

肖晖 林子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