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采取硬措施打赢攻坚战
图片新闻
搭建专业平台 调解环境纠纷
天津生态环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天津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标志性进展
已开展31起案件赔偿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探秘 “云”开放
天津生态环境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 在天津市第八届生态环境宣传周期间,天津市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 新媒体矩阵齐呼应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19年天津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发布《天津市2019年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并围绕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天津制作推出了“美丽中国,天津在行动”之污染防治攻坚篇、绿色发展篇、全民参与篇、铁军风采篇4部微视频作品,《“云”探秘——天津治尘那些事儿》、《“云”探秘——天津治尘法宝利器》两部科普短视频和《环保人之歌》短视频,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开展了最美生态环境讲解员、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网络评选活动,累计总投票数超过46万。并在环境日当天公布了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最美生态环境讲解员、最美环保志愿者及首批天津市环保领跑者企业评选结果。

同时,天津推进全市37个环保设施“云”开放,以主播带你“线上游”的形式,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政务微博微信平台播放各类环保设施视频,邀请广大市民足不出户网上参观。通过市生态环境局政务微博微信平台,发布第七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及第六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启动视频及主题海报。

宣传周期间,全市上下同频共振,积极组织参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和红桥区政协、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生态环境局、天津音乐学院联合组织了“童声嘹亮”少年儿童六五环保教育唱响及征文颁奖活动。河西区在辖区内各幼儿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系列活动。河东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我是环保小使者”主题活动。西青区文明办、区生态环境局深入杨柳青第二小学,开展环保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通过播放环境保护专题片,开展环保知识竞答,为孩子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课。 郭文生 任效良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