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连造“氢芯”正式走向全国
全过程工程咨询,市场买账吗? 行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未来推广应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三座再生水厂能发电了
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在路上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造“氢芯”正式走向全国
首批八十九台燃料电池客车投运
 

本报讯 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洺源科技)与浙江武义开发区管委会氢能源项目签约仪式近日在辽宁省大连自贸片区举行,洺源科技首批89台搭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城市客车将在浙江金华地区投入商业化运行,预计未来3年在浙江地区搭载洺源科技“氢芯”的燃料电池商用车将超过1000台,此举标志着,也意味着大连自贸片区全力打造氢能产业取得重要成果。

据了解,洺源科技是2016年在大连保税区成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于2019年8月通过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全面检测,特别在系统功率、加载性能、比功率密度等核心技术指标方面处于行业先进水平。此外,公司联合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开发18吨~36吨级燃料电池重卡平台,平台上研制生产的世界首款燃料电池重型轿车运输车已成功在大连自贸片区实地场景路试。

据了解,大连自贸片区成立伊始就紧抓国家氢能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氢能相关产业,制定了自贸片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先后引进了东芝机车、洺源科技等多家氢能企业。下一步,自贸片区还将推动燃油载重车、叉车等升级改造为氢能燃料汽车,打造“氢能港”,并在本区域内规划建设加氢站、氢能大厦、氢能产业园和氢能公交等,最终将大连自贸片区打造成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付磊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