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整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生态环境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8省未及时下达拨付资金11.89亿元
不折不扣抓紧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确保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
弘扬铁军精神,勇做治污攻坚胜利之师
流血流汗不流泪 掉皮掉肉不掉队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新发地区域污水监管
确保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

 

本报讯 为应对近期北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联合丰台区环境监察支队迅速响应,对处理新发地区域产生废水的槐房再生水厂的废水消毒处理工艺开展现场检查。

北京排水集团槐房再生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涉疫污水消毒,槐房再生水厂已全负荷开启消毒工艺的全部6条渠道,通过延长反应时间,保证消毒效果和水环境安全,同时加密水质监测,从每周两次缩短为每天1次,以防次生灾害发生。

据了解,目前,槐房再生水厂共采用臭氧、紫外、次氯酸钠三种组合消毒工艺。在接到疫情通知后,槐房再生水厂更是加大了组合消毒的剂量,臭氧剂量从两毫克每升加大到2.5毫克每升,紫外消毒渠道的消毒剂量从38毫焦加大到50毫焦,最后的清水池通过补氯措施,把出水的余氯控制在0.2毫克每升,以保证整体消毒效果。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执法人员对槐房再生水厂的在线监控数据进行了现场核实,pH值、COD、氨氮、总氮、总磷均达到北京市相关标准。

丰台区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司红星介绍,面对突发疫情,丰台区生态环境局通过在线监控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发地区域消纳废水排放情况开展监察监测,对丰台区临时隔离点的固废和废水进行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确保固体废物应收尽收、合法处置。 夏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