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大姚生态致富路越走越宽
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保证秦岭复绿效果 推进垃圾处理项目
水体由“脏”到“净”由“清”到“美”
图片新闻
九成以上受访者满意环境质量改善
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发布
甘肃顺利通过“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初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副省长陈文浩在省环保产业协会上强调
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本报见习记者黄昌华 通讯员陈颖昭 陶佳长沙报道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近日在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生态环保产业已成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促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春天就在眼前。

陈文浩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建设“生态强省”、服务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湖南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并推进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初步估算,2019年全省生态环保产业产值可达2900亿元。为进一步推进湖南省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今年生态环境领域财政预算资金预计支持项目195个,总投资额达157.9亿元。

陈文浩提出,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环保企业发展面临着更大挑战。在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与企业共渡难关,帮助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大考之后,环保企业定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文浩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变发展方式,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支持环保产业的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国之大者”持续抓紧、抓好;环保企业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加快企业升级转型,扎实推进生态环保产业和环保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省环保产业协会要主动服务,创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环保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