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大姚生态致富路越走越宽
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保证秦岭复绿效果 推进垃圾处理项目
水体由“脏”到“净”由“清”到“美”
图片新闻
九成以上受访者满意环境质量改善
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发布
甘肃顺利通过“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初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市长李明远调研秦岭生态保护和生活垃圾处理
保证秦岭复绿效果 推进垃圾处理项目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近日到鄠邑区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及厨余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保护秦岭的重要性,采用信息化手段与人工严管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秦岭生态保护常态化、法治化,切实做守护好秦岭生态的卫士。

位于西安市鄠邑区的黄柏峪建筑石料矿,因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被关停,2019年底已全面完成加工设备拆除、废渣清理、回填覆土等工作。李明远对照整治点位图,逐一询问41个点位的整治现状,实地察看采矿区覆土复绿效果,了解成本投入、复绿面积以及种植植物的品种等情况。他表示,平整地面、破损边坡的复绿方式有所不同,要特别注重细节,选用易成活草籽混播,以完整的工序流程、规范的后期养护,保证复绿区域的植物多样性和绿化长久性。

西安市鄠邑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自2019年12月运行以来,已累计处理垃圾14万余吨。李明远在现场检查并询问了项目运行、设备运转、日均处理量、发电量等相关情况。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外方设备调试人员无法到场的情况,李明远要求相关部门派驻人员随时协调,以远程指导等方式解决问题,同时要求优化施工顺序、统筹调度人员,全力推进项目收尾工作。

西安沣西新城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目前还在建设中,李明远来到现场后,具体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处理能力、处理范围、工艺流程及投资等情况。他指出,此项目是西安市统一规划的3座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之一,有助于加快西安市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进程,要下大力气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完成特许经营协议签订工作,完善项目相关手续,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