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大姚生态致富路越走越宽
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保证秦岭复绿效果 推进垃圾处理项目
水体由“脏”到“净”由“清”到“美”
图片新闻
九成以上受访者满意环境质量改善
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发布
甘肃顺利通过“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初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发布
超九成市民认为北京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本报通讯员张雪晴北京报道 第三方调查机构清研智库近日发布2019年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超九成市民认为近年来北京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2019年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环境质量的评价总体较高。其中,大气问题最受市民关注,94.1%的公众认为空气质量较去年有所改善,61.7%的公众关注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超九成公众认可包括道路扬尘(96.3%)、施工扬尘(91.4%)、裸露土地(90.5%)在内的扬尘污染控制。

对比2016年以来调查数据可以发现,公众对自身的环保责任认识持续提升。2019年,受访者认为公众承担重要责任的占比最高,达87.5%,较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提升了10.1个百分点、7个百分点、3.4个百分点。

在具体实践方面,公众环保参与度明显提升。98.7%的受访者表示与他人讨论过生态环境话题,较2018年提升了10.9个百分点;63.6%的受访者选择环保热线对身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21.6%的公众愿意为支持环境治理付出一定成本。

清研智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跟进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变化,北京市连续开展了十余次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状况调查,覆盖北京市16个区和亦庄经济开发区。多次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公众的环境认知度及行为践行度都有所提升,对环境质量评价呈上升趋势,公众参与环保活动也更加积极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