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云南大姚生态致富路越走越宽
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保证秦岭复绿效果 推进垃圾处理项目
水体由“脏”到“净”由“清”到“美”
图片新闻
九成以上受访者满意环境质量改善
北京市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发布
甘肃顺利通过“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初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顺利通过“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初审
期待早日发挥支撑绿色发展基础作用
 

本报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日前,甘肃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甘肃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成果》省级审查会。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的8位专家和6位函审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甘肃省“三线一单”研究报告、文本、图集等进行审查。

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在认真听取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组汇报后,对甘肃省“三线一单”技术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初审。专家组认为,甘肃省“三线一单”成果符合生态环境部印发的“三线一单”编制相关技术要求,编制基础工作扎实、编制方法科学、成果数据规范、区域特色鲜明,符合区域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

同时,专家组指出,甘肃省要按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要求,结合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总体要求,强化战略引领,突出目标导向;同时加强与各相关厅局、市州及周边省份的协调沟通,加快成果完善。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指出,本次“三线一单”省级审查顺利通过,是甘肃省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各厅局和省级技术编制组要明确会后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充分吸收并认真修改完善编制成果,争取按时上报并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核验收。同时,将“三线一单”成果应用实施作为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从生态环境空间分区管控的角度,充分平衡甘肃省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使成果更具有可操作性,早日发挥“三线一单”在甘肃省绿色发展崛起进程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