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发布《医废处置守法手册》
中国环科院跟踪研究取得显著成效
“工作用心,才能顺民意、暖民心”
黄冈获千万元奖励支持
大城用好智慧环保系统助力绿色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监管力度 开展精准帮扶
大城用好智慧环保系统助力绿色发展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卢艳丽

“5月25日4时20分,大城县智慧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实时监测信息显示,广安镇监测点二氧化硫浓度突然升高。”河北省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大城县分局值守人员杨志国发现异常后,立即排查上风向企业在线监测数据发现,留各庄镇某建材公司实时监测数据超标。

杨志国第一时间通知夜间应急中队赶赴企业进行核查。经过细致排查发现,涉事企业脱硫塔下一水泵线路损坏,造成脱硫剂无法打压喷淋。企业连夜对损坏线路进行了更换,确保达标排放。

据了解,在“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中,大城县针对在线监测、分表计电等智慧环保系统开展专项帮扶指导,完善智慧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指挥调度机制。大城县改变过去辖区固定监管巡查模式,成立24小时应急指挥查办队伍,夜间安排20名执法人员进行值守,针对空气质量变化、在线监测数据超标、分表计电系统异常以及高风险信访案件进行突击查办,确保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反馈。

大城县还针对辖区传统产业绝热节能材料行业开展精准帮扶,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在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大城县分局的精心指导下,截至目前,大城县智慧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共发现处置各类污染问题128个,帮扶企业56家,立案处罚12起,移交公安机关拘留3人,有效实现了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

此外,大城县县域20家岩棉企业和10家玻璃棉企业自筹资金8000余万元,制定了整改提升方案,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后岩棉企业仅双碱法脱硫和二次燃烧改造,就可每年节约环保设施运行费用和燃料费用100万元,实现污染物排放和企业成本“双下降”。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