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能在我国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关于加强核电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布
图片新闻
沧州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宝鸡安全处置一枚废旧放射源
加大宣传力度 让谈“核”不再“色”变
核损害赔偿领域的两大公约体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鸡安全处置一枚废旧放射源
放射源处于衰败状态,周边无放射信号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凤翔师范学院一枚废旧“氪-85”放射源在陕西省放射性废物收贮管理中心、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翔分局的共同监督下得到了安全处置。

据了解,这枚废旧“氪-85”放射源由凤翔师范学院早年用于物理实验教学,学院校区整体搬迁后,“氪-85”放射源便废弃,一直储藏在原址。在今年拆迁过程中,原凤翔师范学院工作人员联系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翔分局申请安全处置。

为了确保校区环境安全,彻底消除放射源安全隐患,6月11日,宝鸡市生态环境局凤翔分局联合陕西省放射性废物收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采用放射性检测仪对这枚放射源及存放场所周边进行了检测,确认这枚“氪-85”放射源处于衰败状态,基本和自然界大地辐射值相等,放射源储存地周边无放射信号。

随后,陕西省放射性废物收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操作规范,将这枚“氪-85”放射源进行了回收,确保周边核辐射环境安全。 胡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