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栗阳:跟“垃圾”打交道的年轻人
杭州临安做好“两山转化”通道文章
加速融杭接沪 筑牢生态屏障
句容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必须在“里子”上下一番功夫
成都推动环保网络理政更有针对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速融杭接沪 筑牢生态屏障
黄山力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本报记者潘骞 通讯员毕春萍报道 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近日在浙江湖州举行。围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话题,安徽省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要加速融杭接沪,筑牢生态屏障。

任泽锋说,去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今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黄山市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南桥头堡”,是杭州都市圈唯一浙江省外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城市,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

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筑牢生态屏障,近年来,黄山市扎实做好完善、推广、发展“三篇文章”,认真实施“十大工程”,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联防共治,每年向千岛湖输送近70亿立方米干净水,占千岛湖年均入库水量近70%,试点经验在全国6个流域10个省份推广,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大创新,为杭州都市圈乃至长三角地区提供了重要生态屏障。

下一步,黄山市将深化生态环境联防共治,加快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健全跨区域联防联治机制,探索开展资金、产业、人才等多种补偿,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再探新路。落实新安江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新安江百里大画廊、月潭湖旅游开发、里庄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绿色发展项目,提高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