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基层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栗阳:跟“垃圾”打交道的年轻人
杭州临安做好“两山转化”通道文章
加速融杭接沪 筑牢生态屏障
句容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必须在“里子”上下一番功夫
成都推动环保网络理政更有针对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立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助力“六保”“六稳”
句容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今年3月以来,江苏省镇江市句容生态环境局统筹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服务220多家企业,建立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句容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并成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推进复产复工3个工作小组,统筹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生产保卫战、产业强市推进战,助力“六保”“六稳”。

疫情期间,句容生态环境局成立企业服务团队,6名局班子成员通过现场指导、视频连线、远程服务等方式,主动为全市220多家企业提供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和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治污难题。并全方位、多频次地向企业宣讲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推出的18条举措,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和环境安全相关工作。

同时,建立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纳入正面清单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企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以及污染物排放量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55家企业实施环保守法承诺,一般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做到“无事不扰”。

此外,句容生态环境局对32家已安装在线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稳定达标、近一年无环境违法记录的重点监管企业,减少现场检查频次。帮助88家企业在线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污染治理工作,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对5家无主观故意、首次轻微违法,且企业及时纠正并未造成环境污染后果的,免予行政处罚。

对投诉举报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管理问题、环境风险等级较高,甚至借疫情恶意环境违法的企业,将其纳入特殊监管对象,加大随机抽查力度,提高抽查比例,一旦查出环境违法行为的,将予以从严处罚。对32家企业因疫情而未按时完成整改的,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延长整改期限。

徐波 施雨 朱永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