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滕州靠什么让项目落地如此顺畅?
切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坚决把污染大户的排放量降下来
沈阳市祝家污泥堆存场完成整改
广元市长在七届五次人代会上要求
工业板块添绿意 生态修复惠民生
吉安设立企业生态环保接待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市祝家污泥堆存场完成整改
累计清运处置污泥90.84万吨
 

本报讯 曾经的9个污泥储存坑,如今净土回填、绿树覆盖。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祝家污泥处置整改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这个困扰沈阳市12年的生态环境“大难题”终于彻底解决。

祝家污泥处置项目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以及辽宁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办的整改项目。由于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建设滞后,2007年-2013年,沈阳市将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大量污泥堆存在祝家地区9个坑塘内,占地约31.2公顷,环境风险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辽宁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协同配合。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沈阳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派驻工作专班,常驻现场和处置单位,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周汇总、月督办。阜新、锦州、铁岭等8个城市积极配合,27家企业单位参与协同处置。国电环保集团、中铁大桥局、江苏大地公司科学制定处置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

“我们主要强化了全过程闭环管理,形成了现场清挖效果管控闭环、污泥转运管控闭环和处置监管闭环,以确保治理效果。”祝家污泥处置工作专班现场负责人魏锋介绍。

截至6月1日,所有外运污泥全部完成无害化处置,祝家污泥污染问题提前一个月完成整改。项目累计清运处置污泥90.84万吨,回填土方131.7万立方米,种树1.7万棵。

在全力解决祝家污泥处置问题的同时,沈阳市还着眼健全长效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全力补齐危废、医废、污泥处置能力短板。在原有处置能力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中城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产业园、康平砖厂等污泥处置项目,使市政污泥处置总能力达每日1900吨,最大处置量可达每日2300吨,确保满足污泥无害化处置需求。 张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