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环保战线上的铁娘子
休刊通知
重工业城市,治气如何突破?
生态环境部公布5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和汾渭平原11城市降尘监测结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赴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调研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本报讯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近日赴贵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奋战在全省生态环境战线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贵州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参加调研。

在贵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孙志刚观看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演示,听取重点区域水环境以及部分地区空气环境自动监测实时监测数据统计分析,详细询问磷石膏、臭氧、PM2.5等污染物治理情况。孙志刚十分关注乌江、南明河等河流的环境保护,深入询问监测数据、污染治理等工作,要求加强监测和联合科技攻关,深入查找污染源头,加快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孙志刚还观看了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视频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项目精准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给予肯定。随后,孙志刚来到实验室观摩实验操作演示,登上环境应急监测车了解监测情况。在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孙志刚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生态环境领域科研成果及磷石膏、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情况,看望慰问生态环保科研人员。

调研中,孙志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格外关注、寄予厚望,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孙志刚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其他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不懈实施“双十工程”、打好“五场战役”,坚定不移推进“以渣定产”,持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要加强科技监测手段建设,进一步织密监测网,提升监测效率,加强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的科研攻关,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打造一支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做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要关心爱护生态环境保护干部,支持激励他们当好“环保卫士”,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全社会生态环境意识,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全民自觉行动。 岳植行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