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宁全力攻坚守护碧水蓝天
济宁借力智慧平台实现精准管控
图片新闻
邹城精准治污提气质
汶上分线作战改善空气质量
提高开放活动质量 引导公众参与环保
济宁环评审批提速增效
高新区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服务水平 助力高质量发展
济宁环评审批提速增效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市充分发挥“三线一单”作用,完善重大项目落地服务机制,推进环评审批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济宁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编制与实施。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支撑。

为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落地服务机制,济宁市全面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制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立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明确专人指导企业在可研阶段同步编制环评文件,将项目问题解决在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完善重大项目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即来即审,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在环评审批提质增效方面,济宁市开展全市建设项目环评豁免管理和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对部分环境污染影响小、风险低的建设项目实施环评豁免管理;对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行业实施环评告知承诺制。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采取网上申请办理、双向免费邮寄等工作方式,打造“不见面审批”畅通通道。

济宁市按照“先立后破”的原则,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积极拓宽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来源渠道。健全市域内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平衡机制,畅通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向优质项目流动的制度化渠道。

孔祥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