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益阳两个垃圾焚烧项目同日废标
86%煤电机组达到超低排放限值
河钢超低排放控制技术获奖
浙能长电公司成“双零”燃煤电厂
图片新闻
921个老旧小区将“变绿”
垃圾焚烧头部企业竞争“中部战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21个老旧小区将“变绿”
西安加快推广绿色施工和绿色建材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西安市将在92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上认真落实绿色施工方式,推广使用绿色建材。”近日,在为期7天的西安市第五届工地扬尘防治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现场观摩活动上,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处长张小波介绍。

据了解,此次现场观摩活动在全市建筑行业全面启动,通过观摩交流进一步推广绿色施工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工程引领作用,进而规范工地扬尘防治,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促进建筑行业复工复产。

记者在陕建五建集团承建的西崔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观摩活动现场看到,绿色建材展台备受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关注。展台集中展示了西安市获得三星级绿色建材标识的材料与产品,其中轻质绿色结构陶粒从保护秦岭生态出发,以尾矿固废材料为主进行再利用,助力西安市装配式产业创新发展。

张小波指出,活动由10家企业举办,并给18个项目颁发了“2020年度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优良工程”奖牌,旨在全面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西安市建筑业绿色施工技术高效发展,持续推进扬尘污染防治,不断强化过程“绿色化”管理,全力打好治污减霾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好转做出贡献。

据悉,2019年度西安市共申报绿色施工创建项目177个,通过主体阶段过程检查的创建项目117个,已竣工并通过最终验收评审的项目49个,其中42个项目被评为 “优良等级”、7个项目被评为“合格等级”。

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申报项目面积1826.42万平方米,其中高陵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雁塔区、长安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浐灞生态区、未央区等区县,创建面积均达到了100万平方米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