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四川刚柔并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赔多少”体现法律价值判断与取舍
江西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宣判
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功能稳定性
“举报有奖,最高奖励60万元”
新疆前4月审理环资案件1000余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功能稳定性
福建三年来审结破坏动植物资源犯罪案件2080件
 

本报记者陈伟武夷山报道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7年以来,福建全省法院共审结破坏动植物资源犯罪案件2080件,判处108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福建省高院副院长罗志沙介绍,全省法院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珍稀濒危动植物资源保护区等作为自然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的核心,严厉打击惩处非法捕杀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犯罪行为,在此基础上创新引入惩罚性赔偿,有效弥补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害。

2017年至今,全省法院共审结破坏动植物资源犯罪2080件,判处108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目前,已受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40件,审结18件。三年多来,全省法院适用“补种复绿”677件,责令刑事被告人补种、管护林木面积两万余亩、放养鱼苗758.6万尾,切实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功能的稳定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