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不断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
江西崇义立足绿水青山奔小康
中卫纪委监委发出12份履责提醒函
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
推动绍兴创造新时代的“金山银山”
技术骨干身轻如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
年底前保护区内小水电站全部关停退出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整治工作,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率先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八里坪村、西河村黑岔沟的3座小水电站进行了拆除。到2020年年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的小水电站全部关停退出,且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站。

据了解,西安市鄠邑区目前共建成水电站7座。这7座电站全部位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一般保护区内,其中3座停止运营的水电站分别为八里坪水电站、西河一级水电站、西河二级水电站,已经于近日全部拆除。剩余的4座水电站待省市相关政策出台后,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按照拆除要求,引水式水电站引水坝及附属的水闸、引水渠、压力管道等主要建筑物必须全部拆除,恢复自然景观面貌,保障河道水流通畅;引水隧洞进出口必须实施永久封堵,防止人员、动物进入,带来安全隐患;电站厂房及升压站、上网线路、水轮机组等主要设备及设施全部拆除,确保无残留和垃圾堆放,水体及环境无污染,因地制宜采用多种方式恢复生态。

按照《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小水电站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到2020年底,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各类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的小水电站全部关停退出,恢复自然生态环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