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不断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
江西崇义立足绿水青山奔小康
中卫纪委监委发出12份履责提醒函
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内不再审批和新建小水电
推动绍兴创造新时代的“金山银山”
技术骨干身轻如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骨干身轻如燕

时间:
2020年5月25日
地点: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
 

这是工业喷涂车间的排放口,离地面垂直高度15米,大概5层楼的高度。由于现场条件限制,为了测定排放口的VOCs浓度,在缺少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陈雄波博士手持便携式PID检测仪,从车间3楼窗户爬出去,登上排放烟囱的直梯,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攀爬到采样口完成监测工作。

衣着朴素、身材瘦弱的陈雄波,看上去年纪轻轻、沉默寡言,却是位申请了40余项发明专利、发表30多篇SCI论文、获得两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工作者。在得知本次调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在10天的调研工作中,他下车间、进危险废物间、上高塔,每一项都毫不退缩;遇到疑难问题,他也敢于直言,积极献言献策。现在的他,是冲在一线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战士。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华南生态环境监测分析中心聂鹏供稿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